智慧党建

其他


2019/01/19

法人营业执照和营业执照在税收上的区别

问:有的企业是独立法人,取得法人营业执照,有的企业取得的是营业执照,请问二者在税收管理上有何区别?


2019/01/19

大型连锁商场增值税票抵扣的问题

问:请问大型连锁商场能否开具增值税票,如果可以的话,有没有产品限制,另外,想请问除原料外,做为一个企业,还有哪些东西可以进项抵扣?   答:《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问题的通知》(国税发[1994]57号)第六条规定:“为了有利于专用发票的管理,零售单位销售货物给一般纳税人可以开具专用发票,销售货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均不得开具专用发票。一般纳税人到零售单位购买货物,必须出示盖有一般纳税人认定专章的税务登记证副本,否则不得为其开具专用发票。”   根据上述规定,大型连锁商场销售货物给一般纳税人的,才可按规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关于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产品限制”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改《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严格控制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范围的通知》的通知(国税发[2000]75号)明确规定:“各地要严格控制专用发票的使用范围,对商业企业零售的烟、酒、食品、服装、鞋帽(不包括劳保专用部分)、化妆品等消费品不得开具专用发票。”   另外,《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法规》(国税发[1993]150号)第一条规定:“增值税专用发票只限于增值税的一般纳税人领购使用,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人和非增值税纳税人不得领购使用。”   上述文件第四条规定:“下列情形不得开具专用发票:   (一)向消费者销售应税项目。   (二)销售免税项目。   (三)销售报关出口的货物、在境外销售应税劳务。   (四)将货物用于非应税项目。   (五)将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   (六)将货物无偿赠送他人。   (七)提供非应税劳务(应当征收增值税的除外)、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   向小规模纳税人销售应税项目,可以不开具专用发票。“   关于“进项抵扣”问题,除购入原料外,对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按规定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如交纳水、电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购买办公用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接受应税劳务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等,上述支出取得专用发票如果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十条所规定的不得抵扣的情况,则其进项税额可按规定予以抵扣。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十条规定:“下列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一)购进固定资产;   (二)用于非应税项目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三)用于免税项目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四)用于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五)非正常损失的购进货物;   (六)非正常损失的在产品、产成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另外,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海关取得的完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额可以抵扣;购进应税货物或销售应税货物支付运输费用取得相应运费发票的,可按税法规定计算进项税额予以抵扣;购进农业生产者销售的农业产品,或者向小规模纳税人购买的农产品,准予按买价和13%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予以抵扣。从事废旧物资经营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收购的废旧物资不能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根据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使用的收购凭证上注明的收购金额,依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予以扣除。


2019/01/19

试运行期试运行期间增值税所得税如何处理间增值税所得税如何处理

问:1.我公司属电解铝生产行业,在试运行期间投入大,产出少,当时我们在税收处理上是,所有的试运行费用的进项税都进行了抵扣,所有的试运行生产的产品销售时都交销项税,请问这样做正确吗?请问有何依据?2.我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大板锭,其销售给出客户后,客户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返回我公司,并由我公司进一步加工成大板锭,我公司按加工数量收取加工费。若双方就边角料不再开具发票,我公司应如何做账务处理?税收方面是否合规?若双方就边角料开具发票,双方开具价格一样,我公司应如何做账务处理? 答:《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一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缴纳增值税。”根据上述规定,你公司试运行期间生产销售产品,按规定缴纳增值税的做法是正确的,如果你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相应进项税额可以抵扣。 客户将边角料返回到你公司,如果你公司与对方签订委托加工合同,对边角料进行加工并收取加工费,你公司收到受托加工物资时,该物资不作账务处理,但应在备查簿中进行登记。 加工过程中发生生产成本, 借:生产成本 贷:原材料-辅助材料  应付工资  应付福利费  制造费用  加工完成按合同规定发给委托方时确认销售收入,   借:应收账款(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结转销售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生产成本  同时,将受托加工物资在备查簿中注销。   如果双方没有采用委托加工方式,你公司收回边角料取得客户开具的发票,这种情况按购入原材料业务处理。则收到边角料时,作如下账务处理:   借:原材料-边角料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2019/01/19

国内购买软件是否可抵退增值税

问:老师您好,我是深圳市一家生产型外商独资企业,现准备从国内采购OFFICE办公软件,AUOCAD软件一批,请问此部分可否抵扣增值税?为什么?   另请提供国家税务总局对东北老基地试行生产型增值税转向消费型增值税参考文选。   答: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货物或者接受应税劳务,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作为进项税额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但下列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从抵扣销项税额中抵扣:(一)购进固定资产;(二)用于非应税项目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三)用于免税项目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四)用于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五)非正常损失的购进货物;(六)非正常损失的在产品、产成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因此,一般纳税人外购货物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只要所购货物不包括在上述不得抵扣的范围内,则进项税额可以抵扣。你公司单独购入自用软件,不属于固定资产,因此如果当地没有特殊规定,其进项税额可以抵扣。


2019/01/19

外企购买国产设备抵免企业所得税的问题

外资企业,更换原有设备,从国内购买。是否可抵免所得税?其向税务机关提供的资料中“外经贸部门项目批准书复印件”是什么意思?


2019/01/17

广东中级会计职称辅导班哪家好?

惠州广诚会计师事务所是经广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批准,依法注册成立,以财务审计、涉税鉴证、资产评估、税务代理、代理记账、管理咨询、税收筹划等为一体的专业化综合性服务机构。     “广诚”奉行“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秉承“解决客户财务难题、化解客户财务风险、保守客户商业机密、维护客户合法权益”的服务宗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执业准则,恪守“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竭诚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现有客户上千家,服务的客户领域遍布政府机关、医院、学校、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旅游、交通运输、工业制造、商贸及服务等各行各业。   “广诚”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执业人员队伍,现有从业人员100多人,其中十几名员工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注册税务师等多种执业资格,60%以上的员工具有大专以上学历,20%以上的员工具有中级以上专业职称。作为现代服务企业,我们愿与社会各界友人真诚合作,与本行业内的同仁们进行广泛的交流,以推动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事业的发展为已任,共同携手打造“广诚”精品服务!


2019/01/17

新手必读:有关中级会计职称审核方式的相关问题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3月10日起,相信新手考生很多地方会感到困惑,比如中级会计职称审核方式不同地区是不一样的吗?考试过了但资格审核没过,中级证书是不是就领取不到了?   按照往年各地区资格审核方式整理如下,请广大考生参考。2019年各地区中级会计职称报考简章陆续公布中,届时以当地政策为准: 一、审核方式主要有3种:网上审核、现场审核以及考后资格审核。 网上审核:考生报名填写资料后,在规定的几天内重新登录报名系统,即可查看审核状态。 报名现场审核:考生在网上报名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报名表(要求加盖公章)、学历证书及身份证明等资料到相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核。 考后资格审核:考生在报名后直接参加考试,待三科成绩合格后,到相关部门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予颁发证书。 二、审核要提交如下资料: (1)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网上报名考生信息表(如丢失,可按网上提供的格式填写并请单位人事部门盖章); (2)会计工作年限和工作属地证明的材料(如: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及复印件、单位证明等,各考区认定); (3)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证书(2002年以后毕业的专科及专科以上考生,须从学信网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的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及以上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4)居民身份证(香港、澳门居民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台湾居民应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相关证明的原件;委托代办的,增加审核代理人身份证和复印件以及委托书,委托书需本人签名确认并承诺信息准确、真实。 以上证件原件审核后现场返还;复印件、考生信息表等使用A4纸打印;复印件、表格、证明、委托函等资料留存审核地点。   2019年各地区审核方式还未完全公布,不过广大考生也不要紧张,只要你在报名时的条件达到要求,提供的资料信息真实可靠,一般审核都会通过的。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中级会计职称的报名条件吧~是否符合报名条件?一键查询>> 以下是对全日制学历和非全日制学历考生的工作年限及学历要求: a.大专学历报考人员,需在2014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会计工作满5年; b.本科学历报考人员,需在2015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会计工作满4年; c.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报考人员,需在2017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会计工作满2年; d.硕士学位报考人员,需在2018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位,会计工作满一年; e.博士学位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 取得中级经济师、中级统计师、中级审计师证书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2016/01/08

2015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公布:均为60分

根据《审计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15年度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根据《审计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15年度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审考办字[2015]4号),2015年度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合格标准为:《经济理论与宏观经济政策》和《审计理论与审计案例分析》科目均为60分。   根据《


2016/01/08

2016年国考合格标准(附表)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进入备考阶段。现在为您整理2008年—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历年笔试合格分数线,如下:


2016/01/08

2016年国考报名时间

2016年国考报名时间暂未发布,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发布招录信息。 2016年国考报名时间暂未发布,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发布招录信息。


< 12 >

服务热线:

0752-6625534

138 0969 0966

惠州市博罗县城罗阳一路190号会计师楼

营业执照
微信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



© Copyright 惠州广诚会计师事务所(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